云端相聚,同屏共振!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如期绽放
2022-12-14

12月4日,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主办,慧招网、广东省关爱老人事业发展促进会协办,广东广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广东精品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系列展-养老产业线上展(简称“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隆重开启。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洪颖岚、韩国保健振兴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尹柱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1.png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致辞


开幕2.pn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致辞


开幕3.png

韩国保健振兴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尹柱汉致辞


开幕4.png

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洪颖岚介绍展会的亮点与特色


开幕5.png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致辞并宣布开幕


据悉,此次线上展将持续到12月8日。云展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30多场企业云路演,25场1对1采销云对接会、6场主题活动,旨在为广东涉老企业提供展示舞台,扩大市场开放,促进银发经济领域务实合作和项目对接。



思想盛宴


为了破解中国养老产业现状的痛点和难点,主办方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权威机构、科研院校、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围绕银发经济、养老服务、养老金融、养老新模式&新理念、智慧养老新趋势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教授、中国社保学会养老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红女士、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卓越访问教授董克用先生、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莉莉女士、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牟丽娜女士出席了养老产业高峰论坛并做精彩的主题分享。


此外,2022年养老产业高峰论坛还在抖音、视频号、ITOE官网、官方小程序等平台全程同步直播。



粤造粤强


此次展会以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题,聚焦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市场需求,集中展示广东最前沿的养老健康行业服务、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湛江、惠州、江门等十余个核心产业带的500多家广东涉老企业参展,带来了4000余款涉老爆款,涵盖60余热门品类。


为了更好服务展商,为广东涉老企业与海外买家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主办方根据国际买家的采购需求,精准匹配相应的供应商,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向国际客户推荐超高性价比的产品,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截至目前,已经有十余位海外观众报名预约。


有采购商表示,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不仅云聚广东最优质的涉老产业资源,产品质量高、种类齐全,贸易对接服务高效,而且还可以通过1对1采销云对接会直接和供应商接触,这对于企业的采购成本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养老产业线上展越办越好,能为我们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行业信息动态。”该采购商说道。




慧享全球


数据显示,“十四五”期间“银发经济”投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老年群体消费持续迸发,预计到2023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2.8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达20万亿元人民币。


从这个意义上说,2022年养老产业线上展,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扩大市场开放,支持企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为积极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贡献“广东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