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招募!响应新法颁布,协会成立无障碍建设专业委员会
2023-08-16

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已经成为时代之需、治国之要、民生之愿。


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以下简称《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标志着我国无障碍法治化开启新进程。


《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法不仅明确了促进社会全体人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强调了保障残疾人与老年人平等、充分、便捷地参与和融合社会。同时,新法还明确了包括老龄协会在内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各方参与主体并围绕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多个场景作出针对性规定。


在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新时代命题面前,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响应立法,成立无障碍环境建设专业委员会。


该专委会将积极参与构建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体系、宣传推广无障碍产品与服务创新、重点突出和推广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应用、促进无障碍硬件环境的提升,还将结合特定群体的切实需要,关注信息化背景下的适老化设计调整与完善。


同时,协会将举办无障碍环境建设主题研讨会,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联合相关群体及社会组织,围绕物质环境、信息和交流无障碍建设的质量建设、标准构建、服务创新、监管保障等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协会现招募协会会员单位和社会相关方企事业单位,鼓励从事老龄产业、养老服务、老年健康、老年旅居、老年产业人才培训、老年产品用品研发、生产加工等方向的骨干企业、老龄产业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联合共同参与,成为无障碍建设专委会的中坚力量,切实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个: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