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课题研究开题
2022-07-29

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承接省医保局的委托,开展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课题研究”,课题启动会于上周末举行。


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广州市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自长护险制度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教训,可以为我国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1659084237410.jpg


启动会制定了长护险制度试点课题工作计划,课题组成员由省老龄产业协会智库专家、长护险领域与养老服务领域行业专家构成。

各项目组将分别从长护险实施效果、试点情况、长护险基金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理论研究、实地调研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形成研究报告。协会将向省医保局提供项目成果应用及实施培训。


助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是协会一直以来致力的目标之一,希望各有关单位都能积极参与到该项研究工作中来,对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